【企业文化】 热爱工作,快乐自己

当前位置 :  首页 > 鸿萌动态

【企业文化】 热爱工作,快乐自己

 工作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大多数时间我们都在公司度过,人们说找工作就像谈恋爱,找个喜欢的。但是很多事情不是我们能操控的,往往很多都超出了我们预期的想法。

盘山宝积禅师有一天路过市场时,偶然听到顾客与屠夫的对话。

顾客对屠夫说:“给我割一斤好肉。”

屠夫听了,放下屠刀反问:“哪一块不是好肉呢?”

顾客当时怔住,而在一旁的盘山宝积禅师却领悟了。

在工作生活中,我们总是有很多的抱怨,如:“工作的环境不够好、开的工薪比其它公司的员工要低、觉得自己的公司品牌比较小等等,有着很多的不如意。”而实际上,“哪一块肉是不好的呢?”不论在什么样的公司里,什么样的工作环境中,你对这份工作投入了多少你就会收获多少,关键在于你如何看待。面对自己选择的工作,就要用心去做,认真干好工作,有时候也会因外在原因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但在不断的学习、努力中、总结中,相信会做的更好。

公司的张彤姐,自从事这份工作后全身心投入,了解公司所有产品,在工作中培养自己的兴趣,认真踏实的做好工作中的每一点。从进货录单、到出货盘点,张彤姐的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几年来,她不辞劳苦,任劳任怨成为公司的骨干力量,也是我们学习的目标。

无论命运把我们推到了什么职业,只要我们充分认识每份工作的重要意义,培养起工作兴趣,就能喜欢上这份工作,干一行,爱一行,既体现一个人的工作品质,又体现一个人的能力。在工作中充实自己,快乐自己,也是衡量一个人适应工作的能力和悦纳工作的能力的重要标尺。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