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机还原------Win10快速装机新思路

当前位置 :  首页 > 鸿萌动态

异机还原------Win10快速装机新思路

 微软发布Windows10操作系统已经接近三年了,这个版本系统在保持微软系一贯传统的同时又增加了不少人性化的功能。发布伊始,用户们对这一款系统褒贬不一,尤其是Win10对于很多旧版本和小众的软件兼容性较差。在经过三年来不断地更新与改进,目前我们工作生活中的软件基本都能在Win10上流畅运行。笔者在享受Win10所带来的便捷的同时,也没停下对其潜在性能的发掘。
       众所周知,正常使用的系统盘如果挂载到另一台硬件配置不同的电脑上作为系统盘启动的话,会因为硬件信息而蓝屏报错。但是Win10系统本身具备硬件驱动的检测与安装功能,所以,当Win10系统在一台新设备上开机时会自动适配硬件信息,而不会发生蓝屏报错。细心的小伙伴可能已经明白这意味着什么了,没错,Win10系统具备不同设备之间良好的移植性。
       傲梅科技有一款很不错的产品—傲梅轻松备份,这款工具不仅能够备份和还原硬盘的扩展分区,对于活动的主分区也能进行备份,而且在系统的备份和还原时会自动过滤硬件驱动文件。目前,傲梅科技官方的这一款备份工具对国内用户免费。

       以上的这些条件为我们提供了另一种Win10系统装机的思路,使用官方安装盘安装完系统之后,根据我们的需要对系统进行优化并安装一些工作生活中必要的软件,在开机启动项中加入几条命令,计算机名称的修改(防止批量装机导致的大范围计算机重名),系统的激活等等。在这些操作完成后我们使用傲梅轻松备份工具备份制作好的系统,备份文件(.adi)即可用于系统安装,其作用与GHO类似。

       傲梅备份生成的系统备份文件可直接用于系统还原,即还原并覆盖到当前系统所在位置,进行系统还原时傲梅轻松备份会自动引导进入重启模式,在此期间不需要任何操作。除了对当前系统还原之外,傲梅轻松备份还能够做异机还原,即把系统备份还原到其他位置,这种方式可用于批量装机,抑或是有额外系统盘或PE系统供使用时。使用异机还原装机比ghost至少要快一倍,而且操作界面友好,比ghost装机简单易操作。
免费资源交流群:521985045。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