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萌的成功案例:惠普HP P2000 G3 MSA数据恢复

当前位置 :  首页 > 鸿萌动态

鸿萌的成功案例:惠普HP P2000 G3 MSA数据恢复

近日鸿萌接到一个HP P2000 G3 MSA惠普磁盘阵列系统业务案例,该设备由10块900G SAS机械硬盘组成RAID 6阵列,其中有三块硬盘报警,设备瘫痪,导致数据丢失。

今天,鸿萌借助这个案例,针对RAID 6的阵列进行一下分析。

RAID 6是一个由独立硬盘组成的阵列,配备了两个独立的分布式校验和方案。一般来说,RAID 6类似于RAID 5,但有更大的冗余度,因为有两个校验码被计算并写入阵列成员盘。第一个奇偶校验函数(P)与RAID 5的情况相同(独占或或XOR),而第二个函数(Q)则复杂得多(通常是Reed-Solomon ① 函数)。

除了RAID 5典型的参数,如磁盘数量、磁盘顺序、块大小、起始偏移量、P函数的奇偶校验模式之外,RAID6还有一些额外的参数。

RAID 6参数

RAID 6布局利用两种不同的奇偶校验功能,这有助于RAID 6阵列在双磁盘故障下不影响工作。尽管RAID6被认为比RAID5更可靠,但控制器故障的概率是一样的。因此,如果您的RAID6出现故障,这很可能是由于控制器故障造成的。为了从控制器故障中恢复RAID6,我们需要知道或恢复以下参数:

u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