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集团公司局域网协同办公解决方案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解决方案

某集团公司局域网协同办公解决方案


 
“群晖服务器有效解决了公司内部各类文件共享、归集的问题。
 田工,信息化部负责人
面对的挑战
使用NAS网盘前,公司尚未搭建文件服务器,大家主要使用U盘、微信、SVN等工具进行文件传输及归集,这些工具主要有以下问题:
1、使用U盘交叉传输文件存在安全隐患,不符合集团公司网络安全要求;
2、使用微信不便于文件归集;
3、SVN对于一般用户来说,使用门槛较高,尤其是对于领导使用起来极不方便。
 
解决方案
1.公司网络内外网隔离,共采购两台服务器,1台RS3617xs+用于内网,1台RS1619XS+用于外网;
2.内外网为光纤万兆网口,同时配置千兆双路冗余网口;
3.群晖NAS网盘自带系统,无需搭建文件服务器,系统操作比传统文件服务器更方便。
4.通过创建共享文件夹,轻松实现临时全局共享、公司发布、部门级资料、员工个人网盘、公司受控文档等文件共享及归集。
5.内置的文档浏览器,提供了共享功能,便于文件以URL方式通过内外部沟通群组传播分享,同时可设置仅允许在线阅读,可有效保护知识产权。
导入群晖 NAS 后,各类文件有效归集的同时,大幅增加公司的文件管理效率。
文件存储:80人使用 Synology Drive,共设备了:公司发布(全局可读)、临时共享(全局可读写)、部门级资料、员工个人网盘、公司受控文档、常用工具等共享文件夹。
文件管理:群晖 NAS 网盘已与公司Windows AD域控服务器无缝集成。
文件共享:目前公司各类申请表、相关部门在线申报表、相关技术资料等使用NAS网盘发布及共享,产线上的设备也通过网盘可以下载技术资料。
跨区域多站点同步:目前所里及院里可通过内部办公网访问公司网盘,后续会考虑在上级单位申报异地复制实现异地容灾。
 
成果
 
在应用了群晖 NAS 系统之后,公司实现了:公司发布(全局可读)、临时共享(全局可读写)、部门级资料、员工个人网盘、公司受控文档、常用工具等共享文件夹,群晖提供的 Drive 套件可以帮企业员工快速建立私有云盘,实现按部门、按人员的权限划分,并快速匹配现有的 Windows AD 域控服务器的账号,免去了用户需要记录多个账号的烦恼,再配合集团现有的固定 IP 地址和域名,做到全国访达,方便使用人随时随地提取和备份文件。
 
使用了群晖企业云盘之后,我们不需要再购买大量的U盘、移动硬盘,而且也不需要担心黑客攻击。各部门反馈,他们可以让多部门员工共同编辑表格,跨部门收集员工信息和反馈更方便。原本需要一周才能完成的员工设备需求统计报表,现在2天之内就能完成。
要想了解更多请关注硬盘之家(http://www.myhdd.com.cn/)
要想了解更多请关注硬盘之家(http://www.myhdd.com.cn/)

要想了解更多请关注硬盘之家(http://www.myhdd.com.cn/)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