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新NAS!如何优雅地迁移数据?

当前位置 :  首页 > 鸿萌动态

换新NAS!如何优雅地迁移数据?

20 系列已经开售一周多啦

之前一直期待着的小伙伴们

是不是已经入手了呢?

这时候,一些升级换代的同学

就会面临一个难题

如何优雅地将数据

从之前的群晖 NAS 中

迁移到全新的里呢?

02 Migration Assistant

这就是专门用来进行数据迁移的套件了

Migration Assistant Beta,通过这个迁移助手,可以将一台NAS中的数据、套件及套件设置、系统配置迁移到新的NAS中。

更便捷的NAS迁移

有些小伙伴可能会说,要实现数据迁移,Hyper Backup必须拥有姓名。

Hyper Backup本质是一个数据备份套件,可以备份NAS里的数据,以及部分套件设置,并通过还原的方式来实现数据迁移。

而通过Migration Assistant这个迁移助手,就能直接迁移兼容NAS上的套件和数据到目标NAS。并且迁移过程中,还能在源NAS上进行操作,这是不是就有点妙。

Migration Assistant是安装在目标NAS上。

迁移前的准备阶段,会在目标NAS上进行,如目标NAS里有数据,请提前进行备份。由于会把源NAS上的套件和数据迁移过来,所以会先把目标NAS已有的存储空间移除,再迁移源NAS上的套件和数据。

完成所有迁移步骤后,会进行一致性检查并重启源NAS,此阶段会停止源NAS的所有服务,所以此时建议不要做任何改动。

等重启目标NAS后,还需要进行手动配置。

Migration Assistant不会传输Synology帐户和许可证,某些服务和套件也需要在传输数据之后进行手动配置。

需手动配置内容请浏览http://sy.to/5zwfz(复制链接用手机浏览器打开)

进行手动配置后,迁移完成啦~

而对于盘多的小伙伴们,想要不插拔硬盘就能在群晖NAS间做数据迁移。Migration Assistant Beta就很好的满足了这个需求。

用Migration Assistant在NAS间迁移数据就好像用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在Windows间整机迁移,用TimeMachine备份到NAS为Mac更新迭代。

不用从头再配一台新的NAS,解放双手,更好玩机~

它最大的的优势就是“无感迁移”

开始迁移之后

旧 NAS 仍可正常使用

不受任何影响

并且这段时间内产生的新数据

依旧会迁移到新的 NAS 中

限制之处就在于

1. 它主要支持Plus以上的系列

(DS416play 和 DS418play 也支持)

2. 需要新的NAS中也有相当存储容量

3. 需要将系统和套件都更新到最新版本

4.以下数据无法进行迁移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