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萌工程师远赴西宁,为某客户成功恢复 RAID 5 阵列数据

当前位置 :  首页 > 鸿萌动态

鸿萌工程师远赴西宁,为某客户成功恢复 RAID 5 阵列数据

近日,鸿萌收到青海西宁某客户的委托,为其恢复出现物理故障的阵列中数据。该客户多年的数据资料因为磁盘阵列损毁,无法使用,严重影响了整个单位的业务运行。由于客户资料具有敏感和特殊性,鸿萌特意安排专业工程师到客户现场,提供上门服务。

8月17日,鸿萌数据安全工程师乘机抵达青海西宁客户现场。近日,鸿萌收到青海西宁某客户的委托,为其恢复出现物理故障的阵列中数据。该客户多年的数据资料因为磁盘阵列损毁,无法使用,严重影响了整个单位的业务运行。由于客户资料具有敏感和特殊性,鸿萌特意安排专业工程师到客户现场,提供上门服务。

8月17日,鸿萌数据安全工程师乘机抵达青海西宁客户现场。

工程师在客户现场发现,客户的数据存储设备为全球存储巨头西部数据公司生产的WD SENTINEL 产品,属于DX4000系列。设备内安装有4块3T西部数据企业级硬盘。设备已经无法启动,工程师分析磁盘底层代码,发现2号磁盘早已掉线。

工程师针对客户设备的具体情况,制订了数据恢复方案:先从硬盘的硬件故障入手,逐步将4块硬盘的镜像制作出来(避免数据恢复过程中,硬盘出现意外情况);然后对镜像文件进行分析,分析出该阵列为RAID 5。经过参数计算和分析,成功分析出这个阵列包含两个分区,C盘为操作系统,D盘为数据区。数据量大约2.37T,如下图所示:

数据顺利导出,并通过客户验证,确认数据完好。至此,数据恢复成功完成。

工作之余,工程师得以饱览青海的大好风光,选图如下: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