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普通级与企业级的区别

当前位置 :  首页 > 鸿萌动态

硬盘普通级与企业级的区别

1、工作时间不同:

企业级硬盘:机械硬盘HDD支持7*24小时的工作需求,企业级硬盘最新的垂直磁记录技术和领先的WIPE增强型安全技术,保证硬盘的运转更加安全和稳定。此外,高达6Gbps 的数据传输接口、32nm企业级SLC单层式存储闪存和200万小时无故障运行时间都体现着硬盘极高的性能。

普通硬盘的设计则为5*8小时,也就是说一周使用五天,一天使用八个小时。而普通硬盘如果使用在监控设备上,则需要长时间进行读写操作,势必会影响硬盘的使用寿命。

2、瞬间启动电压。

普通硬盘的瞬间启动电压一般在2V以上,甚至更高,而监控级硬盘则是缓慢启动,而且电压控制在2V以下,防止因瞬间启动电压过高导致硬盘损坏。

3、散热。

由于监控级硬盘的运行功耗要低于普通硬盘,而运行功耗绝大部分都转化为了热能,监控级硬盘的散热要优于普通硬盘。

4. 寿命:衡量硬盘寿命的最基础标准就是硬盘的“通电时间”,企业级硬盘的寿命在普通民用硬盘的2倍以上。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1、在工作时不能突然关机

硬盘当硬盘开始工作时,一般都处于高速旋转之中,如果中途突然关闭电源,可能会导致磁头与盘片猛烈磨擦而损坏硬盘,因此要避免突然关机。

2、防止灰尘进入

灰尘对硬盘的损害是非常大的,这是因为在灰尘严重的环境下,硬盘很容易吸引空气中的灰尘颗粒,使其长期积累在硬盘的内部电路元器件上,会影响电子元器件的热量散发,使得电路元器件的温度上升,产生漏电或烧坏元件。

3、要防止温度过高或过低

温度对硬盘的寿命也是有影响的。硬盘工作时会产生一定热量,使用中存在散热问题。温度以20~25℃为宜,过高或过低都会使晶体振荡器的时钟主频发生改变。

二、故障原因

1、硬盘散热风扇

一些低档的风扇的震动相当明显,可以把震动传递到硬盘上,长期以后,会对硬盘寿命产生影响。

2、光驱

目前主流的光驱读盘速度已经达到了50倍速以上,当光盘在光驱总高速旋转时,光驱本身发出的震动会带动机箱的共振,从而影响到硬盘的工作。

3、灰尘

在沉积在硬盘的电路板的灰尘会严重影响电路板上芯片的热量散发,使得电路板上的元器件温度上升,进而导致芯片过热而烧毁。另外灰尘如果吸收了水分,是很容易造成电路短路。

4、静电

在对电脑进行维修过程中,很多人都是用手拿硬盘,但是在干燥的天气中,人的手上可能会积累上万伏的静电,手上的静电可能会击穿电路板上的芯片,导致硬盘出现故障。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