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级硬盘寿命多少小时,比普通硬盘寿命长多少

当前位置 :  首页 > 鸿萌动态

企业级硬盘寿命多少小时,比普通硬盘寿命长多少

虽然当前机械硬盘受到SSD的冲击,出货量持续走低,但是在若干年内大容量还是会有一席之地。由于机械硬盘市场目前已经划分的非常详细,那么由此衍生的企业级硬盘寿命有多少个小时,比普通硬盘寿命长多少引起了人们的思考。

企业级硬盘的硬盘电机,磁头,磁头臂等组件不同于普通硬盘,尤其是电机。所以高耐用性和长寿命电机用于适应企业中可能的24。 * 365天没有关机状态。此外,它更能抵抗“下降”,有些还设置多个过载保险丝,以避免在短路期间损坏磁盘数据。虽然硬盘驱动器已经是精密组件,但企业级硬盘驱动器对硬盘的精确参数有更高的要求。

那么企业级硬盘寿命比普通硬盘寿命长多少呢,两者之间最大的区别就是“终生”。测量硬盘寿命的最基本标准是硬盘的“开机时间”。企业级硬盘的寿命是普通民用硬盘的两倍以上(开机时间:正常情况下约为50W,企业级硬盘寿命约为120W)。

1、硬盘的寿命,大致上用MTBF(Mean Time Before Failure,平均故障时间)这个参数来表示。

2、家用级硬盘,一般寿命是50、60万小时左右的MTBF,实际寿命通常比标称的低。

3、企业级硬盘,通常寿命是120万小时,但实际寿命通常比标称的高。

4、另外,在《企业硬盘希捷和西数哪个寿命长》我们也有提到企业级硬盘还有很多其它特性,能有效延长寿命,比如希捷企业级硬盘具有三大特点:优化降低寻道功耗(IntelliSeek)、闲置时将磁头撤出降低功耗(IntelliPark)、工作负载智能调节硬盘转速(IntelliPower)。

普通硬盘硬盘如果连续使用,有很大的几率在三年后出问题。

平均预期寿命:

人的平均预期寿命这个说法大家经常会听到,但你可能并不清楚它到底代表什么。假如说2010年全球新生儿的平均寿命为67.2岁,那么等大概一个世纪这些人全部去世之后,他们的平均死亡年龄就是67.2岁。当然,可能有些人出生没多久就夭折了,也有些人活到了130岁。

硬盘也是如此。

硬盘存活率:

Backblaze对自己的硬盘统计后发现:

- 头一年半内,每年有5.1%的硬盘挂掉。

- 接下来的一年半里,这个比例降至仅仅大约1.4%。

- 再往后的三年中,故障率窜升至11.8%。

减去这些牺牲的,剩下的在总量中的比例就是硬盘存活率。

企业级vs.普通硬盘:性能、可靠性、寿命差距

来自英特尔的文档《Enterprise-class versus Desktopclass Hard Drives》

其中“Enterprise”在这里代指15K高转速企业级硬盘;而7200转企业级硬盘衍生自“Desktop”。

硬盘的延时和寻道时间=平均寻道时间+平均旋转等待,15K因转速高、磁头寻址速度快而领先;直接影响到“每秒 I/Os”。达到这一效果的是:高强度的机械构造+本地队列(TCQ)优化。左边SCSI/SAS协议能够完整支持,而右边的ATA支持有限在高并发情况下提升少一些(注:寻道速度较快的7200转企业级硬盘这一数值应该比77要高)。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