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备备份策略:完整,增量和差异备份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解决方案

易备备份策略:完整,增量和差异备份

易备备份策略:完整,增量和差异

易备是一款功能完善的Windows备份软件。能使用各种备份类型进行备份:完整备份、增量备份和差异备份。

增量备份能缩短备份所需时间。易备第一次做完整备份,下一次只备份新增的或更改后的文件。

易备可以通过创建备份策略来保存文件更改的完整记录,每次备份都会保存文件的历史版本。例如,在驱动器映像备份中,由于采用了块级模式,磁盘映像的后续备份只记录修改过的磁盘块。

 

在文件备份过程中(如NAS备份或FTP备份),您可以指定更多不同的备份类型。

增量备份(默认):

默认情况下,易备将使用增量模式。第一次备份将备份所有文件,而下一次备份仅备份新增的或更改后的文件(覆盖目的地中的旧文件)。此备份类型的最终结果始终是完整副本,在每次备份后更新。推荐使用此模式,因为它可以提高备份效率,减少磁盘操作和带宽占用。

您还可以指定要保留的副本数,以便保存多次备份结果。

完全备份:

 

完整备份不会检查文件属性。在此模式下,易备总是备份所有文件,覆盖备份目的地中现有的文件。完成备份所需的时间更多,因为每次都会再次备份所有文件。如果指定多个副本,则将保留多次备份结果。通常不建议使用完整备份模式,因为它速度较慢,需要更多的磁盘操作和带宽占用。

完整备份+增量副本:

 

这种模式更复杂,因为它能保留文件更改的完整记录。使用此模式,易备将首先创建完整副本,然后在下一次备份中,它将创建带有编号的文件夹,其中仅包含自上次备份以后的增量备份。

在目的地文件夹中有如下图所示的文件夹结构:

 

后缀为“-FULL”的文件夹包含完整副本,编号文件中包含增量备份。例如,按周备份时,第一次完全备份在周一进行,增量备份在接下来的六天进行。如果每天修改同一个文件,则每个编号文件夹中都会有一份该文件的副本。这样可以保留文件更改的完整记录,节省磁盘空间。

完整备份+差异副本:

 

差异备份模式类似于上述“完整+增量”备份模式,不同之处在于每个编号文件夹中会保存自上次执行完整备份以来新增或更改过的文件。这意味着,自上次进行完整备份以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差异备份通常会比增量备份更大。

目的地文件夹的结构如下图所示:

 

后缀为“-FULL”的文件夹包含完整副本,而编号的文件夹将仅包含差异副本。

新功能:“将历史增量备份及差异备份文件保留”N天

从版本6.1.0开始。易备为增量和差异备份引入了一项新功能,能够将以前的增量和差异文件夹保留特定天数。

例如备份周期为7天,选择保留历史备份7天,在每个新的备份周期中,“BackupDocs-Full”文件夹和其他增量(差异)文件夹“BackupDocs-001”…,“BackupDocs-007”保存当前周期的备份文件。上个周期的增量(差异)副本会保存在名为“BackupDocs RECYCLEBIN”的文件夹中。从新的备份周期开始,此操作将重复7天,压缩和未压缩备份均适用。

完整/增量/差异备份功能适用于备份到所有本地/网络位置,兼容文件同步功能,如果源文件夹中删除了某文件,则自动从目的地中删除不存在的文件。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